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宝鸡市地震局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推进会精神

来源:宝鸡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4:20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宝鸡市地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强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杨广亭、市长王勇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落实了我局的贯彻意见。

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陈强指出,一是市地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刘国中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及赵一德参加宝鸡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利用周四学习日,要按照市委杨广亭书记的讲话要求,做到“五个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地震系统学习热潮。二是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防震减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代会上提出的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要求深入到工作中,体现在防震减灾工作举措上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进一步推进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全国、省、市稳住经济大盘推进会精神,做到五个必须:必须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必须压实防震减灾工作责任、形成合力,必须全员行动、进入挑战,必须雷厉风行、争分夺秒。二是集中精力,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密切监视震情趋势变化,做好宏微观异常的跟踪、核实工作。加强台站提升改造,做好全市宏观观测点建设,持续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大力推进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工作。继续抓好地震应急准备,修订《宝鸡市地震应急预案》,督促指导全市各县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工作。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步伐,将全市所有的公园、广场、绿地建成应急避难场所。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6月底对照职能目标任务要求,开展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地区防震减灾工作自查与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