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地震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宝鸡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4:38 浏览次数:

5月24日,市地震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强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坚定历史自信 走好防震减灾事业新的“赶考”之路》的专题辅导。

陈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既接续传统又映照现实、指引实践。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学习中汲取新的力量,增强业务能力,努力打造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先锋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良好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学习中汲取创新的力量,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论述及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相结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尽责,走好防震减灾事业新的“赶考”之路,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职尽责。

本次专题研讨班从5月24日开始至5月26日,共三天时间,主要采取专题辅导、观看视频、集中领学、交流研讨、学员自学等形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辅导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讨班邀请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维恭副教授以《深刻领悟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路再创新伟业》为题,进一步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在研讨交流发言中,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畅谈了学习心得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讨学习为契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理论所焕发出的激情和信心,运用到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动我市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局县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研讨班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