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救援>应急管理

山东省地震局积极推进地震应急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山东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15:43 浏览次数:

按照《山东省地震局落实省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山东省地震局积极推进地震应急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工作,6月2日下午,省地震局会同省应急厅将地震应急一体化信息平台部署到省应急分平台(山东省应急指挥中心),并就地震应急信息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地震应急一体化信息平台集震情概况、震后趋势判定、震害评估、辅助决策、区域构造、避难场所等信息展示、应急产出功能于一体,进一步完善了各地震业务系统,重塑业务流程,优化了系统功能,实现了地震应急服务产品的集中动态显示。地震应急一体化信息平台成功研发并投入试运行,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工作要求,也是落实中国地震局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要求,必将对促进地震业务集约化、管理科学化、服务智慧化,提升地震信息化支撑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能力,扎实做好抗震救灾业务支撑,进一步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省地震局应急服务处、信息中心,省应急厅应急指挥中心、海洋地震地质处负责同志及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平台部署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