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救援>应急管理

河北省地震局成功实现地震预警测试信息网络电视(IPTV)终端试验发布

来源:河北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地震预警工程工作部署,河北省地震局不断加强与河北广电无线传媒的合作力度,有组织有规划地拓展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成功实现地震预警测试信息网络电视(IPTV)终端试验发布。

5月25日下午,河北省地震局副局长高景春陪同京津冀督导组副组长、国家预警项目总工杨大克一行,到河北广电无线传媒公司实地查看网络电视(IPTV)终端的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测试。本次测试选取河北省雄安新区和11个设区市的31套网络电视(IPTV)终端,现场发布了3轮紧急地震预警信息,测试结果显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可靠性、稳定性均满足要求,得到了工作组的肯定。据统计,河北广电无线传媒网络电视(IPTV)用户规模为1750余万户,覆盖了河北省75%以上的城乡家庭。本次技术测试的成功,标志着河北省地震局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电视渠道“最后一公里”的打通,为地震预警信息在全省范围发布奠定了坚实基础。

监测处(应急处)、河北地震台、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现场陪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