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宝鸡市地震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6:41 浏览次数:

2月7日,市地震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根科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和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在随后的民主生活会上,范根科代表市地震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范根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组成员都能够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纪律等6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检视问题,查摆了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范根科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二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对前期谈心谈话、调查研究征求到的意见,以及这次会议党组和党组成员自己查摆、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认真的梳理总结,建立问题清单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聚焦聚力,集中攻坚,使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以整改落实促工作提高。要对照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整改,使政治上有明显提高,思想上有较大进步,工作上成效显著。地震人要做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守门人,牢固树立地震人平时多流一滴汗,震后人民群众少流一滴血的理念,认真落实把地下搞清楚、把地上搞结实、把群众搞明白的防震减灾工作措施,用地震人辛勤的汗水,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