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风廉政

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积极推进防震减灾工作实现新发展——市地震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 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1月29日下午,市地震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根科同志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新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既深刻又有针对性的党课。

范根科同志结合自己参加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学习感悟,从“进入新发展阶段、确立新的发展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好新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辅导。并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地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职责使命、勇于攻坚克难,落实“两个责任”、提供坚强保障等方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着力做好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地震应急准备、地震监测台站建设、地震烈度与预警系统建设、一县一基地建设项目等重点工作,把“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从蓝图变为现实,全力以赴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了作为地震系统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市防震减灾事业中,为推动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地震服务保障。